Wednesday, December 06, 2006

Lei Feng 雷锋

(Sorry to be a smart arse, but this one's for any Chinese
readers who stumble across my blog)


"Learn from the good example of Lei Feng.
Wholeheartedly serve the people."


昨天,我陪我妻子去阿德莱德中心市场买菜。买菜以后我们去了市场东边的一家小服装店看新来的衣服。服装点是我朋友的,她是上海人。当我们俩进去了,她是通电话对朋友。 她一看我,就对她朋友说:“一个外国人进来了,穿着雷锋汗衫“。 打完电话, 她对我笑着说:“雷锋。。。?” 我说“对,雷锋精神!” 她还笑着,半英文,半中文地说: You know, these days we think Lei Feng is a 傻瓜!“
“知道, 知道, 可是我还喜欢雷锋精神, 是 “为人民服务”的。”
“你喜欢吗?”
“喜欢”
我想了一会儿, 就说: “全世界人民都需要雷锋精神,要不资本主义会使他们很自私,很小气的。只有很少人能当大款,多数人民无法受益于资本主义。”
我妻子随便看了新的衣服,什么都不太喜欢,不想买。
我们出门时, 我对中国朋友叫了:“下一次见”
我们三个人,雷锋,我妻子和我一起出去了。
"Learn from Comrade Lei Feng
Develop the moral character of Communism"





No comments: